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人生>>正文
6种绝招让你花1分钟增寿20岁
2016-06-08 15:33  

我们为你总结了一份清单,坚持这些好习惯,你也能长寿。  

每小时起身一次

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与那些在工作以外的时间每天坐着不超过2小时的人相比,那些在工作以外的时间每天坐着超过4小时的人因各种原因死亡的风险增高50%。建议每坐一小时,就站起来走动一分钟。这样你每天需要走大约1万步。

吃个鸡蛋

鸡蛋这种营养供应站确实对身体有好处:一个鸡蛋就能提供每天所需的13%的蛋白质,而且只有每天推荐摄入的卡路里数的4%。此外,它还包含大量叶黄素,这种抗氧化剂能防止眼出现黄斑变性和被紫外线伤害。每天一个鸡蛋或许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这是因为蛋黄是维生素B的一个重要来源,这种营养物质能够减少脑内发炎。

摄入铬

研究显示,这种微量无机物通过增加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帮助人体对抗2-型糖尿病。每天服用200微克烟酸铬,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不要忘记使用牙线

如果不用牙线进行彻底清洁,隐藏在牙齿之间的细菌会引起牙龈感染,并趁机进入血流,它们进入血管后,会引起动脉发炎,导致血管壁上出现斑块沉积物。最新研究已经把牙龈疾病与其他问题联系在一起,例如呼吸道感染和神经退行性变。  

检查脉搏

早晨起床前,把食指和中指放在位于拇指下方的腕部,计算30秒内脉搏的次数。然后将这个数字乘以二,就是1分钟内的脉搏次数。一项研究发现,与每分钟60次的正常脉搏相比,每分钟脉搏是90次或更高的女性,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将会增至原来的3倍。如果你的心率很高,你要考虑在饮食里多增加一些欧米伽-3脂肪酸。  

进行自我按摩

压力会对人体内的各种器官造成损伤。作为快速缓解方法,你可以把拇指抵在位于眉毛下方的鼻子两侧,然后用食指和中指在眉毛上来回按摩,最后按摩太阳穴。按摩能够促使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减少,而会令人产生好感觉的脑内啡的分泌增多。  

长寿不是梦,平时在生活中注意这些简单又有用的保健,其实就能多活几年!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