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芬作人文道德大讲堂专题报告
2017-11-03 10:10  

11月2日19点,学院人文道德大讲堂在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禹州妇联副主席吴新芬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幸福与梦想”专题报告。院属17个人分会教职工代表、工会工作人员和工商管理系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上,吴新芬用亲切生动的话语向大家讲述她与军人王俊景相识、相知、相恋、相守的故事。她结识的军人王俊景在执行任务时被高压电流击中,双腿严重受伤,而且永远地失去了双臂。她却毫不犹豫来到王俊景的身边,悉心照顾他,鼓励他重新燃起对生命的希望。她20年如一日精心护理着王俊景,他们共用一双手穿衣、吃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从未退缩,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搀扶着丈夫笑对人生,相互扶持,共同创造爱的奇迹。从一名大学生到成为一名残疾军人的妻子,吴新芬走过的路布满荆棘,她却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将荆棘变为坦途,不仅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也赢得了社会和众人的尊重。在照顾好小家庭之余,吴新芬不忘社会和乡亲。办阅报栏、建立“军嫂主页”、开通“军嫂热线”、收养孤儿、捐助希望小学、慰问军营、购买路灯等等,这些义举无不令人感动,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和坚贞。  

吴新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品质深深地感动了听讲师生。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向道德模范看齐,让模范的精神甘霖浸润灵魂,使模范的崇高品质直抵人心,把正能量化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动力,汇聚成为实现中国梦和人生更加出彩的强大文明动能,为学院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张军,审稿:赵燕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