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会人员聆听消防知识讲座
2017-11-10 09:10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扑救初期火灾以及掌握疏散逃生的能力,认真落实学院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配合我院开展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保卫处邀请了省消防协会宣讲团教员来我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工会人员参加。    

11月9日下午3点,省消防协会宣讲团教员曹玉臣在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做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宣传专题讲座。讲座上,曹教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惨痛及血淋淋的事故现场和惨不忍睹的现实例子,惨痛的教训,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等,告诫我们防火、防灾的重要性,诠释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阐述了发生火灾后相应的自救方法和应急措施,如何降低人员和财物的损失,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等。    

听完讲座后感觉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学到要求社会单位必须具备的四个能力:一是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二是扑救初期火灾;三是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四是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火灾现场正确处理方法:灭火、报警、逃生。火场逃生要求:一冷静:不能慌不能乱,沉着冷静面对任何突发事件。二方向:不可从众向光,找安全出口逃生。三防烟:有毒浓烟扩散速度非常快,纵向速度为每秒钟一层楼。应该做到:心中多一些责任心,事后少一些悔恨。注意用火安全,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为社会负责,让我们牢记“消防是我们的责任”。(供稿:张军,审稿:赵燕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