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9-01-10 11:20  

2019年1月9日下午,2018年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在院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院工会主席夏喜利出席并作讲话。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赵燕军主持。17位分工会主席和院工会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17位分工会主席分别就2018年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创新2019年工会工作和发挥分工会职能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投票选出了2018年度5个先进分工会。     

院工会主席夏喜利就各分工会在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和创新创建优质校工作中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作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各级工会组织在关心、关爱教职工,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代表院党委对各分工会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最后对2019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院中心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创建优质校工作作为重点;二是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通过评选最美家庭、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树先进典型,树立正气。营造良好和谐团结的校园氛围,提高整体合力,发挥好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对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做到“以德为先”,教书育人;四是做好帮困扶贫工作,及时把院党委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教职工中去,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五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开展文体活动、运动会团体操表演及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扩大教职工参与范围和创新文体活动形式,增加凝聚力、向心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要多创新,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扎扎实实、尽心尽力;六是加强“教工小家”建设,力争每个分会有活动场所。要加大资金、体育器材投入,规范化管理,让其真正成为教职工休闲、健身和缓解压力的理想场所;七是召开教代会、做好提案及巡视工作;努力为广大教职工搭建参政议政的平台。他希望院工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分工会的积极配合下,继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团结教职工,凝聚人心,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更大地作用,力争2019年院工会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供稿:张军,审稿:赵燕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