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召开成立大会
2019-11-15 11:33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初冬,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向上,奋进,争先;在这美好的季节,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1月14日晚7点,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在音乐学院B101教室召开了成立会议,并进行第一次授课。会议由旅游学院院长陈佳平教授主持,邵芙蓉副院长和工会夏喜利主席出席会议。  

首先,陈佳平院长受筹备组的委托,介绍了合唱团筹建、章程、组织机构人员组成、工作思路及发展愿景。会议通过举手表决,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分别是:陈佳平、李湘琴、张立新、李倩、魏振雷、周春雷和黄莉同志。会议选举陈佳平同志为首任团长,李湘勤为副团长。  

夏喜利主席代表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会,对合唱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来自各个分会的65名团员表示欢迎。强调学院决定成立教职工合唱团,是为了弘扬河职优秀校园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丰富学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校工会精神文明建设,唱响时代精神,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教职工文化氛围。希望教职工们通过合唱团的艺术培训和实践,能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身心的放松,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开创学校教职工文化建设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作出积极贡献,并表示校工会将为合唱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资金支持和服务保障。  

之后,音乐学院妮萨教授为合唱团进行了第一次授课。妮萨老师以发音为基础,引导大家使用额头、鼻腔、胸腔、腹腔发音,团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激情。一个小时的学习练习,团员们基本掌握发音技巧,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赞扬,并第一次体验了新团队合作创造的曼妙之声。  

合唱是振奋人心、激发情感、具有非凡表现力的高雅艺术。他追求的是整齐柔美的音色,清晰丰满的和声,优美动人的意境,是歌唱群体音响的高度协调统一,具有很强的凝聚力。今后,合唱团将在乐理知识、合唱训练、文艺表演等方面为学校广大教职工搭建平台,不断提升教职工文艺素养,全面展示河职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形象。(供稿:黄莉,审稿:陈佳平)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