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塑优美形体,享快乐时光 ——教职工瑜伽协会开展首周练习
2021-04-29 16:30  

2021年4月23日我院教职工瑜伽协会成立,教职工报名踊跃,截止目前会员报名79人。为了满足众多会员业余参加活动的需求,协会克服场地较小、教练不足等困难,因地制宜地制定了不同时间段的活动安排。

协会成立第一周,成功开展了四次训练课,协会理事们每次提前为大家做好贴心的准备工作,场地打扫、铺好垫子、播放舒缓的瑜伽音乐等等,使会员们感受舒心与温馨的瑜伽练习氛围。

4月26日中午,协会技术部徐鹂老师带领会员们进行了协会的第一次练习。徐老师用温柔的语言、到位的体式、适中的强度、引导会员们体会到瑜伽的精神内涵之一:回归。回归自然,回归纯朴,回归当下,回归本善。

4月26日晚,协会技术部张敏老师带领会员练习,她的声音如涓涓细流,讲解细致,示范精准,将瑜伽的灵魂-呼吸,自然的融入体式之中。课后与会员们分享了多年练习瑜伽心得体会瑜伽的精神内涵之一:感恩。思水之源、感天地恩如父母恩、感众生恩如同胞情,以感恩的情怀来扩展自已的心量,以至能包容一切、善待一切、无私奉献、平等博爱。

4月28日晚,协会技术部李春燕老师带领会员练习。她习练瑜伽多年,有着深厚的瑜伽功底。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习练经验,将练习体式顺畅自然的连接,体式示范和引导语精准到位。引导会员们体会到瑜伽的精神内涵之一:宁静。净心静坐,放下杂念,放下推想,不带功利企求,不假斤斤计较。

4月29日中午,协会会长韩彩灵老师带领会员练习。韩会长从协会的筹备、成立、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备课等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她用饱满的精神、强大的磁场,轻柔的语言、精准的示范为会员们营造了瑜伽的学习氛围,使会员们感受到了到瑜伽的精神内涵之一:通达。宁静安详之中,化解了习气、偏见、狭隘与固执,沉重的压力放下了,超然的自信升起了。

一周的活动结束了,会员们收获满满,会员数量也在不断增多。为了保证每个会员都能有练习的机会,协会设计了约课的环节;为了让零基础的会员们爱上瑜伽,教练组精心策划通俗易懂的体式,并在课后微信分享瑜伽知识等。会员通过一周的习练,调节了工作压力,以更加积极健康的态度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楚雪平谢芳审稿:赵燕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