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图书馆分工会举办“埙文化与黄河魂”主题活动
2021-06-30 16:58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馆员人文素养,6月30日上午,图书馆分工会在临时借阅点四号房举办了“埙文化与黄河魂”主题活动。黄河泥埙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王建老师应邀到馆,为图书馆二十余名馆员送上了一场富含文化底蕴的艺术盛宴,活动由馆长孙留欣主持。

活动伊始,由孙留欣馆长为大家介绍王建老师。王老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泥埙代表性传承人,制埙名家,黄河泥埙坊创始人,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黄河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王建老师首先从黄河泥埙的历史起源、历史演变讲起,又详细讲解了黄河泥埙的分类、材质、制作等,每讲到精彩处,会场都爆发出热烈掌声。王老师寓教于乐,不时用各种造型的泥埙吹奏名曲,极大地提高了与会人员学习、欣赏的兴趣。随后,王老师和他的团队带领大家学习了泥埙吹奏的基础知识,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最后,孙馆长代表与会人员对王建老师的讲授表示了感谢。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黄河泥埙的文化特质和演奏特点,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使馆员进一步提高了文化素养,增强了文化自信,营造出崇尚艺术、尊重艺术的校园人文氛围,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供稿:张振吉,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