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院教职工太极拳养生协会成功举办“贺中秋迎国庆太极拳展演”活动
2021-09-24 10:36  

2021年9月23号晚上7:30——8:30,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河南教职工太极养生协会承办的“贺中秋迎国庆太极拳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得到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受夏喜利主席委托工会黄勇军副主席莅临指导,并代表院工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河南省体育局社体协会赵中岭副会长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同时明德社区太极拳队和龙子湖太极拳晨练队受邀前来助演。展演活动在《雁南飞》的美妙音乐中开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首先,我院太极养生协会表演陈式49式太极扇,她们将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相结合,充满了飘逸潇洒、刚柔并济的美感。按照展演流程我院太极养生协会还展演了陈式太极剑和太极拳。

接下来,明德社区太极拳表演队表演了太极棍,这是一支由省委和省政府机关退休干部职工组成的队伍,她们步法灵活稳健,柔中寓刚,浑厚圆润。

最具美感的是龙子湖太极拳晨练队表演的“太极慢四舞”。 这是一支由高校退休教师和干部组成的表演队伍,悠扬的《九儿》,曼妙的舞姿,太极与交际舞的结合让人不由陶醉其中。

最后,全体在场人员在我院太极拳养生协会带领下,随着音乐口令一做起了健身气功八段锦 。不同的服装,不同的年龄,上至老人,下至四五岁的孩童,大家神情专注、同一个动作,将展演活动推到高潮。活动现场由学院学工部周春雷老师担任主持。

此次活动以“传承太极文化,健康快乐生活”为主题,通过“贺中秋迎国庆太极拳展演”活动,活跃了群众文体生活,弘扬了传统文化,普及推广了太极拳运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供稿:张北  审稿:黄勇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