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文件>>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印发《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制度》的通知
2018-07-14 10:09  

学院各分工会:   

现将《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7月13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制度   

第一条为推进学院民主管理的进程,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民主监督的作用,依据河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教代会代表巡视是指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学院组织教代会代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教职工关注的重点和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的一项工作,是落实教代会职权的一种重要形式。其目的是要汇聚广大教职工的集体智慧,通过巡视调研找出学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学院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从而推动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第三条巡视工作原则

(一)有利于推行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原则   

(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   

(三)群众路线的原则   

(四)任职单位回避原则。   

第四条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

学院教代会代表对学院各职能部门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后勤服务部门的工作进行巡视。   

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教代会通过的决议或决定的执行、落实情况。   

(二)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   

(三)中心工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或阶段性重要工作的进展情况。   

(四)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情况。   

(五)校务公开的情况,学院党委、行政领导指定或委托的事项。   

第五条代表巡视工作的程序

(一)提出巡视课题。根据学院工作情况和教代会代表的要求,由院工会和教代会执委会提出巡视课题,制定相应巡视方案,经院党委研究同意后组织实施。   

(二)成立巡视小组。巡视组的派出及人选,根据巡视任务的需要,由院工会和教代会执委会提出建议,报学院党委批准。巡视组成员一般不超过10人。   

(三)培训巡视人员。院工会负责对参加巡视的代表进行巡视前的学习培训,明确巡视内容、重点、方法、注意事项等,提高巡视代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四)确定巡视部门。巡视组接受任务后,提前通知有关部门做好准备工作,以保证巡视效果。   

(五)开展巡视。巡视一般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考察、组织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   

(六)写出巡视报告。由巡视小组汇总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写出巡视纪要或巡视报告。   

(七)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纪要或巡视报告经学院党委审议后,报学院有关领导和被巡视单位。   

第六条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

代表巡视工作的组织、联络和协调在院党委领导下,由院工会和教代会执委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第七条巡视工作的要求

(一)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是充分发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参政议政,增强学校凝聚力,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形式,必须精心组织,认真选题。巡视工作根据任务需要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每年至少组织两至三次。   

(二)参加巡视的代表应信任和尊重受巡视单位及其人员,在不干扰受巡视部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开展工作。   

(三)巡视组不处理具体问题,对被巡视部门的工作及发现的问题不作个人表态。   

(四)巡视组成员应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保守工作秘密,客观反映真实情况。   

(五)参加巡视的代表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调查研究,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依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巡视工作,全面客观地反映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巡视组成员遇到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汇报。   

第八条本制度由学院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院工会负责解释。

第九条本制度经学院二届一次“双代会”审议通过,由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后颁布实施。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