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文件>>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8-07-01 11:10  

(2018年6月30日)

各位代表:  

我院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上级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工会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的大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和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文件,坚持依法履行经审监督职责,加强经费审查工作力度,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在学院工会的整体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现将学院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对2017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查意见  

(一)经费收入情况  

2017年,工会经费总收入1748818.58元。其中:  

1、拨缴经费收入1696000.01元,是按在职职工工资总额2%计提。  

2、会费收入45356元,是工会会员按规定缴纳的会员会费。  

3、其他收入7462.57元,是银行存款利息。  

(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工会经费总支出1746604.10元。其中:  

1、职工活动支出875259.90元,主要用于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教育、文体、宣传等活动。  

2、维护权益支出15108.60元,主要用于困难职工帮扶费、送温暖费等费用。  

3、业务支出810879.60元,主要用于全体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品。  

4、其他支出45356元,工会会员会费返还金,用于弥补各分工会活动经费不足的费用。  

(三)工会经费结余  

2017年末累计经费结余750699.77元。  

(四)审查意见  

学院工会能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工会财务规章制度,在收入方面,积极争取上级工会支持,完成工会经费收缴、上解工作,保证了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支出方面,坚持工会经费为教职工服务方向,经费支出重点用于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权益、开展教职工活动等,在教职工身心健康、凝聚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在经费执行方面,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财务核算符合规定,经费收支账务清晰,各项支出严格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提高了经费使用效益。  

二、本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的回顾  

本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进经费审查监督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加大经审监督力度,加强工会廉政建设,促进工会工作有序、有效、阳光运作。  

(一)完善经审工作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力  

强化制度执行力,积极贯彻执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保证经审工作规范化。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工作中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财务预决算“必审”制度;坚持每年一次开展工会财务自查和审计抽查的制度;坚持经审工作向“双代会”报告工作制度。  

(二)以预算执行审计为重点,发挥经审监督职能  

经审委员会对工会经费实施全过程监督,重点加强对工会经费决算和执行情况的审查。在每年年初,根据学院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对学院工会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合理性进行审查,同时采取核对账表、抽查财务凭证等手段,对上一年度财务决算的合法性、真实性进行审计,对工会经费预算控制指标执行情况和结果进行核实,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保证经费的收缴和使用。通过以审促管,以审促用,为促进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实施工会年度工作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注重学习积累,提高工会经费审查干部专业素养  

为更好地适应学院转型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的监督检查与提高经审工作的服务能力,经费审查委员会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务操练相结合,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审计专业理论和实务培训,不断提高经审干部的专业素养与职业判断力。  

通过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财务人员的努力工作,我院工会财务人员多次被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工会评为“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财务先进工作者”。  

各位代表,2018年是学院落实 “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将在上级经审组织的指导下,不断总结经验,开拓进取,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加强调查研究,完善经审制度,推动经审监督职责的落实,开创工会经审工作的新局面,为服务学院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