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会文件>>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学院二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2019-09-09 14:53  

(2019年9月6日)  

各位代表:  

为了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学院工会于2019年5月21日下发了《关于征集二届二次双代会提案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广泛发动代表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深入调研,听取教职工意见,形成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截止2019年6月20日共收到提案25件,提案代表78人次。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11件(含并案2件)符合立案条件予以立案;12件涉及具体事务的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处理。  

本次提案主要涉及以下五个方面:  

(一)属于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方面的提案2件,占8%。  

(二属于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提案6件,占24%。

(三)属于物业管理、生活服务、环境综合治理、教职工食堂、住房等方面的提案12件,占48%。  

(四)属于学校管理、校园规划建设方面的提案3件,占12%。  

(五)属于工会工作方面的提案2件,占8%。  

针对本次提案情况,我们对提案工作提出以下改进意见:  

(一)进一步重视提案工作。“双代会”提案是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由“双代会”代表提出的,是学院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最直接的途径。它既是各位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参政议政、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的重要方式,也是各有关职能部门联系群众、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希望广大代表都来关心提案工作,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以及对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有积极意义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提案报告的形式反映出来。  

(二)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提案质量的高低是提案办理实施的前提和基础,质量高才能受到重视,更具有可行性,质量高才能在实施中发挥作用。希望所有的提案人撰写提案时多下功夫,多进行调研,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提案。  

大会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对立案的提案按照《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院工字〔2018〕12号)中的有关提案的办理规定进行办理。希望承办提案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高效率、高质量、创造性地破解难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做好提案的办理、答复和落实工作。  

各位代表,“双代会”提案是学院实施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宝贵智慧财富,我们要鼓励和保护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为学院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积极性,认真对待每一件代表提案。要以落实提案为契机,团结动员全院广大师生员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