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人生>>正文
夏天吃苦瓜的好处
2016-05-30 15:43  

苦瓜具有清热、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苦瓜可以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  

接下来,一起看看夏天如何吃苦瓜吧。  

夏天的苦瓜食谱

苦瓜汁

材料:新鲜的苦瓜,适量清水。  

做法:将苦瓜洗干净之后取出瓜瓤,然后洗干净切片备用,在锅中加入清水以及苦瓜片,然后大火熬煮大约十分钟,煮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这种苦瓜汁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清热明目的效果,特别适合那些眼睛发红并且感觉到疼痛或者是肝火上炎的患者服用,能够快速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苦瓜茶

材料:苦瓜,绿茶。  

做法:将苦瓜洗干净之后对半切开,然后去除瓜瓤;然后在苦瓜中塞入适量的绿茶;做好之后用绳子串起来放在通风口晾干;将阴干之后的苦瓜洗干净切碎,然后和绿茶一起搅拌均匀,取出适量用开水进行冲泡服用。  

功效:这种苦瓜茶具有很好的利尿除烦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特别适合在夏天服用。  

苦瓜泥汁

材料:新鲜的苦瓜,白糖。  

做法:将苦瓜洗干净之后去除瓜瓤,然后捣烂成为泥状;随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两个小时将汁水挤出,一次性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服用之后清热利湿以及通窍的效果非常的不错。  

苦瓜炒嫩玉米

材料:苦瓜150g,听装嫩玉米粒150g,葱棵20g,川盐、味精、玉米油等各适量。  

做法:将苦瓜去两头和瓤,洗净,切成丁。炒锅内放玉米油烧至六成热,下葱棵、川盐、玉米粒炒几下,放苦瓜丁、味精,速炒至断生,起锅即成。  

功效:健胃调中,降脂通便,清热明目,解毒利尿。  

想要选购到优质的苦瓜,需注意以下几点。  

苦瓜的选购技巧

看表皮。苦瓜表皮的颗粒越大且饱满,纹路清晰,就说明瓜肉越嫩、厚、苦感稍小;如果颗粒比较小,密且无规则排列,说明它的瓜肉相对薄、苦味更大。  

挑外形。如果苦瓜外形像大米粒的形状,两头尖尖的,瓜身比较直,就说明这根苦瓜的质量比较好。  

辨颜色。新鲜的苦瓜颜色是翠绿的,如果颜色发黄,就表明苦瓜已经老了,果肉就不脆了。  

掂重量。苦瓜单个重量在500克左右的最好,太轻或者太重都不好。  

夏天吃苦瓜,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哦。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