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会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工作总结
2016-12-05 15:15  

2016年,院工会认真履行工会各项工作职能,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主题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1、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全国总工会“十六大”精神,学习上级文件和学院文件精神,加强工会内涵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素质。   

2、在省教育工会和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选手获得多项殊荣。其中二人获得一等奖;二人获得二等奖;二人获得三等奖。   

二、将安全稳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做到年初有安排,期中有小结,年终有总结。

2016年我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签订了综合治理责任书和消防责任书,实行岗位责任制,各负其责。明确工作任务,狠抓措施落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没有出现任何安全问题,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地成绩。  

三、送温暖,关爱母亲、关爱病残教职工活动

1、完善困难教职工档案,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共帮扶5人次。   

2、青年教职工结婚,院工会送去院党委的关心和祝福。今年共有3位老师举行了婚礼。   

3、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如发放干果、蛋糕卡、水果等。   

4、为在职退休教职工赠送纪念品。共计5人次。   

四、举办各项文体活动及教职工技能大赛

今年举办了“三八”节系列活动(女教职工健步走比赛)。教职工混合排球对抗赛、踢毽子比赛、跳绳比赛、乒乓球比赛、健步走比赛,教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教职工参与率达90%以上。   

以上活动达到了快乐健身、增进友谊、促进和谐、提高教职工实际操作技能的目的。   

五、抓队伍、强基础,开展评优创先工作   

工会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出3个优秀分工会;2个模范教工小家;145名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为工会活动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六、做好工会的日常工作

1、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2、做好工会宣传报道工作,11次向院宣传部门投稿。   

3、按时收缴会费,100%返还会费,便于各分工会开展活动。   

4、按时完成会费上解工作。   

5、做好教职工活动奖品及福利发放工作。   

6、做好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工作及材料收集工作。   

七、围绕学院中心和部门重点开展工作

部门重点工作   

根据2016年部门重点工作事项安排表,工会有4项重点工作。1是帮扶困难教职工,完善困难教职工档案;2是上半年举办教职工男、女混合排球比赛;3是下半年举办教职工乒乓球赛;4是教职工冬季健步走比赛。   

以上4项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是第1条长期坚持按计划进行。第2、3条已按计划完成。第4条计划在12月中旬完成。   

存在不足:

1、因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理论学习时间安排不足。   

2、工会工作创新不够。   

今后打算:

1、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   

2、努力开拓创新工会工作新方法,使工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张军,审稿:赵燕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