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会参加下半年首场“人文道德大讲堂”专题讲座
2016-10-14 11:53  

10月13日晚,由宣传部主办、各系(院、校)承办的下半年首场“人文道德大讲堂”如期举行。孙留欣教授为附属技校300多名师生作了主题为“文化自信的力量——面对西方对华的网络抹黑”的专题讲座,给听讲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的传统文化与网络文化知识课,工会人员参加了听讲。  

讲座上,孙留欣教授以文化的冷色调和网络的暖色调对比为引题,以互联网迅速传播信息为背景,列举了西方国家利用网络技术,抹黑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量案例,强调我国在大力发展硬实力的同时,在网络霸权难打破、文明素养成诟病、抹黑攻击疏防范、文化传播力不足和思想引导气不壮等诸多方面存在的不足。他认为,中国要突破西方对华的网络围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由内到外,全面防治社会风险;必须补短扬长,继承传统文化,弘扬践行核心价值观;必须在国际舞台上敢于发声,持续传导中国话语权,以提高中国的文化软实力。  

(供稿:张军,审稿:赵燕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