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会精神文明创建年度工作实施方案
2017-03-01 08:40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遵循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自身发展规律和“精神文明建设重在实效”的原则,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围绕工会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努力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素养,认真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二、创建目标

实现学院内在素质与外在形象的相互统一,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的同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的共同推进,文明创建深入扎实、思想道德风尚良好、文化生活健康向上、环境卫生整洁达标。 

三、创建措施

(一)成立创建精神文明单位领导小组,保障创建工作落实

为确保创建工作的全面落实,成立工会创建精神文明单位领导小组,  

组长:赵燕军  

成员:宋军荣、张军  

(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 

1.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建好道德讲堂,构建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重要会议和重大节日,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营造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教职工党性修养。深入教育抓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法纪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坚持预防在先,治本为主,积极从源头上防止腐败,不断探索从源头治理腐败的新路子,坚决杜绝各种违法乱纪问题的出现,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3.广泛开展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教育,大力开展群众性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活动,节水、节电、节约纸张思想深入人心。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要求教职工文明就餐避免浪费。 

(三)提高服务水平,保证工作高效开展 

1、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牢固树立为教职工服务的思想,以教职工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服务水平。 

2、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坚持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四)优化工会内外环境,构建文明和谐学院  

一是根据工作需要,创新工作新模式,使工会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二是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使相关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三是加强工会文明整洁管理,美化办公环境。做到办公环境整齐、清洁、美观,建立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 

四、创建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形成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把文明创建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保证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2、抓好结合,讲求实效。要根据创建计划,突出创建重点,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从整体上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3、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充分认识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教育教职工对照创建标准逐一落实。同时,要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分解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制度的落实,丰富创建形式,落实创建内容,实现创建目标。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