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工会(退服处)党支部与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1+1”互融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
2022-04-28 10:05  

根据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巜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7日下午,在离退休人员活动室,工会(退服处)党支部与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签订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协议,并进行了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活动。工会(退服处)党支部书记黄勇军同志、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来州同志、及工会(退服处)全体党员和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首先由黄勇军同志传达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目的是紧紧围绕学院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中心工作,加强党支部和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加深相互了解、理解与支持,有效促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积极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来州同志非常赞同开展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活动,并表示在活动中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助力。双方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会议第二项内容,开展了结对共建的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由工会(退服处)党员张明堂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和《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是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 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坚强支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讲话精神,深刻的领悟到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的重要意义。学习后黄勇军同志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每个党员做好防护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工会(退服处)党支部与退休教职工第二支部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两个党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促进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党支部活力。同时,也为更好服务于我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对每个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供稿:张明堂   审稿:路明兰)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