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工会文件  女工园地  健康人生 
院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关工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暨“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
2023-03-22 15:56  

按照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1+1”互融共建活动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月的通知》要求,3月22日上午,在离退休人员活动室,工会(退服处)党支部与退休人员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互融共建和“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

活动共分四项内容:首先工会(退服处)党支部书记黄勇军同志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退休人员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来州同志讲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中进一步增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要求广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特别是政治方面的义务。活动第三项内容由工会(退服处)党员张明堂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文章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活动第四项内容是“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全体人员观看《焦裕禄》专题片,再一次被焦裕禄精神所感动,焦裕禄精神习总书记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是、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通过活动,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性,强调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作用,同时感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骄傲和责任,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焦裕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张明堂 审稿:路明兰)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5892388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